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材料板_by 陳宇妏

主題:體驗花博
設計說明(由左至右,由上至下):

視覺---花博裡,什麼最多?就是花最多了!每走個兩三步都會看到一整片花田,不管是小還是大,對於視覺都是相當大的刺激,因為在我們日常活中,要看到一片花田是不容易的事!我想呈現的是用點來代表花卉的種類和數量的豐富!
聽覺---去花博的那天風還滿大,幾乎都會聽到風吹樹的聲音,沙沙沙的聲音會讓
我想到平靜的海邊,海浪打在沙灘上的聲音,雖然那天去花博的人潮還滿多,但是只要閉上眼睛也是可以感覺很舒服的。
嗅覺---一進去展有香水百合的房間就聞到了它的優雅香氣,這時候我就想到我媽媽,因為我媽媽最喜歡的花就是香水百合,它的香味讓我想念媽媽,所以我想做成不完整的百合花,代表著如果沒有和媽媽一起看花,那麼花就是不完整的,但是依然保有它的香氣,因為它的花香是不會改變的事實。
觸覺---儘管各個展館裡的植物都不能觸摸,但是我還是有摸到外面的樹,我覺得 粗糙的樹皮摸起來的感覺很舒服!我用麻繩直直的排列起來,想呈現樹木的紋路,另一方面摸起來也很像樹皮的粗糙感。
味覺---看完天使生活館,我們來到一家咖啡廳休息一下,看到玲瑯滿目的蛋糕和冰淇淋實在是令人抵擋不了誘惑,但是看到價錢又讓我止步了!感謝婕玲的大方慷慨,讓我們吃到了好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和草莓冰淇淋,當我吃下一口冰淇淋,彷彿腦海中有煙火綻放一樣,在味覺材料板上,我想呈現五彩繽紛的樣子,也像冰淇淋上會灑的彩色巧克力米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